燚fleeting-time

索林小朋友轶事(九)

九.

巴德看着手上的一团,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他怎么会在这里?难道就没人发现他吗?”

“他藏在木桶里,而且没有发出声音。”

巴德手上抱着的,正是瑟兰迪尔口中“邻国的王子殿下”,索林。

巴德有些头疼的看着这个和他有“孽缘”的王子殿下,叹了口气。

“找匹快马,把他送回去,如果密林那边怀疑我们拐带孩子就不好了。”

话音刚落,原本安安静静的小丸子就挣扎了起来,嚷嚷着,“不要不要我不要回去!会被打屁股的!会被收拾的!”

“你跑出来,精灵王当然要教训你了,淘气的小精灵王子。”

岂料这个“小精灵”听了巴德的话很生气,在他怀里挣扎的更厉害了,“我不是精灵王子!我是矮人王子!”

“什么?”巴德一头雾水,还从没见过硬要说自己是矮人的精灵呢。

小丸子在巴德怀里骄傲的扬起小脑袋,自报家门。

“I am Thorin,son of Thrain,son of Thror!”

巴德炸了,默默地炸了,他维持着怀抱索林的姿势,傻在原地。

骄傲的像只小公鸡的索林看着巴德张着嘴,傻傻的看着自己,不高兴的伸出小手对他又掐又拍。

一旁的秘书坚持不懈地呼唤着他们的镇长,终于,伟大的河谷镇长找回了神智。

“镇长先生,我们还要不要把这位…..王子送回去?”

巴德神色复杂,沉吟片刻,重新下了命令。

“给密林送一封信,告诉他们山下之王安全抵达河谷,再给孤山送一封信告诉他们山下之王在我这里。”

巴德的脑筋转的很快,密林精灵和都灵矮人的关系还没好到能让如此小的索林连个护卫都不带就这么住在密林,那么索林就很有可能是玩耍的时候误入密林,被瑟兰迪尔扣下了,如果他派人把索林送回密林,那么必然会得罪孤山的矮人,但是如果真的是矮人们将索林送到密林的呢?为了避免尴尬,最明哲保身的方法,就是把索林留在身边,等着他们来认领。

不过这么小的索林…….认真的?

巴德坐在办公桌前,无语的看着正坐在小软垫子上玩小木剑玩的开心的小矮人。这个孩子眉眼的确像极了索林橡木盾,但是看到那个高傲深沉,总喜欢把自己堵的说不出来话的山下之王变成幼童,还玩着自己儿子小时候的玩具,他的心情真的很诡异。

沉浸在思索中的巴德感觉裤子被一扯一扯的,低头看下去,小矮人手里抓着小木剑,仰头可怜兮兮的看着他。

“辫子乱了。”

一路的颠簸再加上刚刚的一番挣扎,小矮人的头发有些乱,精心编好的辫子都散开了,像只小狮子。

巴德把索林抱起来放在腿上,开始给他整理头发。

几分钟后……

巴德纠结地看着比一开始更乱的头发,无语,他妻子早逝,一个人带大三个孩子,他自认带孩子是一把好手,但是唯独在编辫子上,他没少受两个女儿嘲笑。

这种情况,就只能叫女儿们来救场了。

巴德的女儿们见到索林,就像看见了一个大号洋娃娃,兴奋地眼睛冒光,当然了,最后山下之王也的确被打扮成了一个大号洋娃娃。

小姑娘们不仅给索林编了精致的辫子,还特意给他做了一个漂亮的花环,小丸子显然也很喜欢自己的新装饰,分别给了两个小姑娘一个大大的吻,之后就一直戴着那个花环乱跑,怎么也不肯摘。

巴德站在窗前,看着索林和自己的儿子女儿在院子里嬉戏,巴恩给索林带来了一个蛋筒的巧克力冰激淋,小家伙吃得满脸都是,连小鼻尖上都沾着巧克力酱,被蒂尔达爱怜地擦去。

索林对巧克力冰激淋有近乎偏执的热爱,但是巴德只允许他吃一个,担心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他对矮人的教育方式有所耳闻,身为王族的长子,王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索林要面对的,是无休止的课业与训练,还有无尽的压力,一想到这个一派天真的孩子会变成一脸严肃地大王子,还会经历巨龙侵袭,国破家亡的痛楚,巴德的内心就像扎了一根刺。

也许在他真正的童年里,这么无忧无虑的时光很少吧。

这个孩子的笑容多美啊,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巴德没见身为山下之王的索林笑过,收复孤山前没见过,五军之战后索林身上的沉重感少了许多,但依旧是一脸严肃的,巴德突然很想看看现在的索林笑起来会是什么样子,应该也很美吧。

他放下笔,揉了揉眼睛,巴德已经不眠不休工作了三天了,积压的工作太多了,而河谷的建设也有很多问题系要考虑,就只能放弃睡眠了。

巴恩不止一次劝过他休息,但是一心想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巴德舍不得休息,都熬出了黑眼眶。

坐在巴德身边依旧在玩着小木剑的索林看着他疲惫的眨眼,走过去小屁股一拧一拧的爬到巴德腿上,盯着巴德看。

“休息!觉觉!”

巴德好笑的看着这个小矮人,“为什么要听你的,我还有很多事要忙呢。”

小矮人认真地看着他,“不觉觉,不健康!”说完还在巴德怀里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看着他,大有“你不睡我也不睡”的架势。

一大一小僵持了半天,关爱儿童的巴德奶爸败下阵来,他算是明白了,矮人的固执是生在骨血里的。

他抱起索林往卧室走一边走还一边数落,“你不是最讨厌我吗?现在怎么还关心起我来了?”

“一见面没两句就要吵起来,还总是噎我,你这个固执的矮人!”

“你最好不要尿床,不然等你变回来绝对要好好羞羞你!”

给小矮人洗洗擦擦,放到床上,巴德自己也躺了上去。

小矮人挪啊挪,挪到巴德怀里,轻轻拉扯巴德的头发。

“讲故事。”

巴德看着他,“讲故事?”他给孩子掖了掖被角,又往怀里搂了搂,想起自己最后一次讲睡前故事也是好多年前了。

“那么,就讲一个矮人王子的故事吧。”

“矮人王子,和我一样?”

“是的,一个和你一样的王子,他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度,他的祖父,父亲,都是伟大的领导者,所以矮人王子从小就努力学习,也想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国王。”

“我也是!”

“好好听着,别打岔。但是不幸的事发生了,国家富饶的宝藏引来了巨大的恶龙,矮人王子的国家毁了,他和他的人民们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巴德看着小矮人紧张的瞪大眼睛,继续讲了下去,“但是矮人王子没有气馁,他致力于为他的人民建设新的家园,他努力找工作,采矿,打铁,什么都干,直到他的人民住进了新家,”

听着矮人王子的悲惨遭遇,小丸子悄悄红了眼眶。

“有越来越多的矮人投奔王子,他们的实力越来越强,王子受到人民的爱戴,于是在一位巫师的帮助下,矮人王子带着最精锐的部队,准备打败恶龙,收复家园。”

小矮人振奋的听着,小胸脯激动的起伏,就好像他也是那队伍里的一员。

“但是收复家园的旅程是艰辛的,他们被半兽人追赶,在森林里迷路,矮人王子还曾一度迷失自我。”

小矮人听到这里,露出担忧的表情。

“但是矮人王子最后还是清醒了过来,和他的朋友们一起打败穷凶极恶的坏人,收复了家园,矮人王子治理着他的国家,成为了比他祖父,父亲更伟大的国王。”

“哦哦!矮人王子好棒!”听到最后小矮人兴奋地蹦起来,在床上跳来跳去,挥舞着小拳头,“索林也要做这么棒的王子!索林也要做最伟大的国王!”

巴德不得不费些力气将小矮人埋回被子里,“好啦好啦你会的,但是现在,最为一个优秀的矮人王子,你要做的就是睡觉,你不是让我休息吗?那你也要乖乖睡觉。”

索林乖乖躺在被子里,希冀的看着巴德,巴德被他看得发毛。

“怎么了?”

“亲亲,晚安的亲亲。”孩子期待的看着他。

巴德有些犹豫,小矮人感到很委屈,“fifi和kiki都会给索林晚安的亲亲,你不喜欢索林吗?”

看看,这就是恶人先告状,巴德捏捏“小恶人”肉肉的小下巴,“还好意思说,之前你亲我的帐还没算,又敢问我要晚安吻?”

索林无辜地看着他,“亲亲可以治烫伤呀,之前索林被烫到,大坏蛋就是这么治好索林的。”

“…….大坏蛋是谁?”巴德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瑟兰!”

果然!巴德有一种跪地的冲动,他觉得有必要重新看待精灵王了。

看着依旧在期待着的索林,巴德俯下身,与索林鼻尖对着鼻尖,看着他,“记着,索林,你欠我一个吻,我等着你偿还”语毕轻轻在小矮人的额头印下一个晚安吻,“但不是现在。”

巴德轻轻地拍着小矮人,看着他满足的进入梦乡。

你立志要做最伟大的矮人国王,索林,你已经是了,在你忍辱负重建设家园的时候,在你跳出欲望深渊的时候,在你敢于直面死亡的时候,你就已经是最伟大的矮人国王了,你已经实现你的梦想了。

摁灭床头的烛火,巴德抱住索林,也沉入了梦乡。

。。。。。。。。

瑟兰迪尔端坐于王座上,听着莱戈拉斯带回的消息。

“风带来消息,说是索林为了追一只蟋蟀钻进木桶,被河谷镇的人运走了,另外,河谷镇长巴德派人送来了消息,”莱戈拉斯顿了顿,“他说他会妥善照顾山下之王。”

瑟兰迪尔翘起嘴角,但是脸上却看不出笑意,很好,又是巴德,很好,怎么以前没看出索林这么喜欢巴德呢?

屠龙者,你可以只身屠龙,但未必能从我手里抢人。

一甩长袍,瑟兰迪尔缓步走下王座,“莱戈拉斯”他轻轻开口,话语里听不出情绪。

“明天随我去领人。”

  

 

 

 

评论(1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