燚fleeting-time

索林小朋友轶事 番外 兔子精灵王01

     中土世界是个奇妙大陆,生活着形形色色的神奇种族,拥有永恒生命的精灵,手巧的矮人,能够走路的树人,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类,等等。

       所以说,能够拥有如此多乱七八糟种族的大陆,一定是一个魔法大陆。

       魔法大陆,意味着它充满了各种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元素魔法,当然,还有很多零零碎碎无关紧要但是误用了会造成严重后果的奇葩魔法。

      维拉使用魔法,迈雅使用魔法,精灵也会使用魔法。

      矮人崇尚实干与武力,他们不屑于接触魔法。

      但是为什么矮人的图书馆里藏有如此多的魔法书籍?山下之王扶额叹气,努力忽略眼前哭天抢地的精灵侍卫和石化的精灵王子。

       我一定要把所有与魔法有关的书都找出来列为禁书!索林愤愤地想,这种法术太邪恶了!它怎么能够存在!这是对精神的荼毒!

       索林努力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却控制不住地将视线飘到那毛茸茸的一团上。

        那是一只兔子,一只通体金黄,毛色柔顺细腻的兔子。

        但是重点在于,这并非是一只普通的兔子,这是一只由精灵王瑟兰迪尔变成的兔子。

        这很好解释了为什么仪态高贵的精灵此时此刻哭天抢地,因为他们尊敬的王变成了只会啃蔬菜的小动物。

        起因在于三个矮人孩子,那个年纪的小孩子总是求知欲旺盛的,他们总是想知道一切,而图书馆则成了孩子们最好的去处。

        这一天他们发现一本可爱的书籍,这是一本会动的书,上面画满了蹦蹦跳跳的小动物,还记载了很多咒语,每念出一条咒语,书本就会射出一道魔法,被射中的物体就会变成小动物。

孩子们高兴坏了,他们捧着这本神奇的书在埃雷波四处撒欢,将吊灯,烛台,甚至无辜的渡鸦变成各种动物。

在念一道兔子咒语的时候,书本射出的魔法射到了墙上,转而射向了不远处走来的来孤山拜访的精灵王父子。

起初咒语的目标是莱戈拉斯,但被一早察觉到危险的精灵王子成功闪避。咒语在镜子上再次反射,直奔毫无防备的瑟兰迪尔的背部。

“ADA!!!!!!!”莱戈拉斯只来得及伸手大喊,便眼睁睁看着自己父亲一点一点缩小成一只兔子。

精灵王在矮人的国度受到攻击,虽是无心,但也让精灵们出离愤怒,但是这又怎么能怪孩子们呢?

看着瑟瑟发抖快要吓尿的小矮人们,山下之王无声叹气,做出了一个中规中矩的禁闭惩罚后,用贸易上极大的折扣平息了精灵的愤怒。

事实上索林极力控制自己大笑的冲动,那个总爱斜着眼睛俯视别人的瑟兰迪尔此刻变成了一只只到他脚踝的肥兔子,索林用三白眼俯视那只啃咬着自己掉在地上的衣服的精灵兔子,这种风水轮流转的快感可以让山下之王笑上三天三夜。

但是忽略掉“这只兔子是瑟兰迪尔“这一点,眼前的小动物还是很可爱的,圆圆胖胖的身子,看起来就很好摸的皮毛,一动一动的耳朵。

哦哦小鼻子还一吸一吸的!

山下之王的心砰砰直跳,他的萌宠之心又要被唤醒了!

“别担心我的朋友们,只是一个普通的变形魔法,不久就会恢复了。”这是来自官方巫师灰袍甘道夫的解释,不得不说很让人宽心,但是老人家笑眯眯的表情暴露了其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本质。

“ada会对这段时间有记忆吗?”绿叶王子怀抱着自家兔子ada担忧地询问,他担心自家极好面子的精灵王恢复后会做出毁灭世界的事情。

“放心,王子殿下,变形咒的副作用就是受害者会丧失变形期间的记忆,”甘道夫笑眯眯的安慰莱戈拉斯,转身却在阴影处悄声补充,“但愿如此。”

努力克制想要把兔子抱到怀里揉一揉的想法,山下之王亲自将精灵们送至埃雷波门口。

一路上都乖乖待在莱戈拉斯怀里的兔子在精灵即将迈出大门口的时候从他怀里跃下,紧接着众人就感觉好像一道金色的闪电划过,兔子已经安安稳稳待在索林的怀里了。

大家都惊呆了,而山下之王只是本能摆出怀抱的姿势,完全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莱戈拉斯试图将瑟兰迪尔兔抱走,但是不论多少次兔子都会闪到索林怀里。

“ada!”绿叶王子不满的抱怨,可是兔子就是雷打不动的窝在索林怀里,大有一副要安家的气势。

“看来就算是变成兔子,瑟兰迪尔王也是一直有个性的兔子呢。”巫师调侃。

被自家父亲的“任性”弄得没辙的精灵王子只能向山下之王求助。

 “不管怎样我们现在是盟友,瑟兰迪尔王在孤山变成这副模样我们有责任,我会担负起照看他的责任。”

一脸正直的山下之王让精灵王子对矮人的印象直线上升,安排了几名精灵侍卫留下,莱戈拉斯便匆匆赶回密林。

反正他也不会有记忆不是吗?索林这么想着,悄悄摸了摸怀里的兔子。

安静的精灵兔子在矮人国王舒服的眯上眼睛。

   

 

评论(15)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