燚fleeting-time

索林小朋友轶事 番外 兔子精灵王 03

索林心里很清楚,一般的笼子是关不住前身为精灵王的兔子的。

在铁制钢制铜质金制,到第五个秘银笼子都被瑟兰兔轻松破坏之后,由靠谱巫师甘道夫送来的魔法笼子终于成功让他老实了些。

“这可是褐袍用来关他那些总是往四面八方乱窜的兔子的,”甘道夫得意的说,对这个魔法笼子信心十足。

 看着被迫待在笼子里,怎么挣都挣不开的瑟兰兔,索林觉得十分欣慰。

然而这种惬意和得意的感觉并没有持续多久。

 

到了第二天,有意无意第三次路过兔笼的索林发现笼子里的兔子状态有些不正常。

瑟兰兔呆在笼子的角落,一动不动,特别安静,不吃东西不喝水也不拉屎。看上去像是病了。笼子外比尔博菲力和奇力逗了他一上午也没用,比尔博到最后没办法忍痛把秘制牛排端过来,他都没动静,一直用屁股对着他们。

“舅舅,怎么办,他好像不喜欢这个笼子。”

“这是干什么?他还以为自己是需要关心的小孩子吗?咱们几个的年龄加起来还不如他一个零头!居然还闹臭脾气!”

“可是舅舅他现在只是兔子听不懂我们说话吧?”

一边几个人还在激烈讨论,一边笼子里的那位还是拿屁股对着他们。

“怎么那么麻烦……”

办公办得头大加上眼前的情况让索林莫名觉得窝火,他皱了皱眉。

可是这样下去不吃不喝营养跟不上兔子会生病,精灵那边也不好交待。

不管怎样,他现在只是只兔子。

心一软,索林最终还是把瑟兰兔放了出来。

 

  

结果一打开笼子,原本在笼子里趴着装死的瑟兰兔满血复活,“嗖”地一声扑进了索林的怀里。

“……”

如此明显的区别对待让其他矮人加上一个霍比特都说不出话。

扑怀里的瑟兰兔眼睛睁开了,瞪得大大的。两只长长的耳朵这时候无精打采地耷拉下来,脑袋埋得低低的,好可怜。

你这个密林老精,你以为自己是内心缺爱的小精灵吗!卖萌这种无耻的事,像你这种毛团子……

眼睛竟然是蓝色的。

“不可爱,”自暴自弃,索林把兔子往怀里紧了紧,轻轻抚摸毛茸茸的脊背。

男人的手擎着力度抚摸着,非常温柔。某只被摸舒服了的下巴跟猫一样扬得高高的,看上去很舒服很享受。

“你真的一点也不可爱。”

而怀里的那团毛球只是动了一下。

 

之后瑟兰兔再也没被关进笼子。

因为这只兔子一下子变乖了,自那以后每次都去厕所拉屎,虽然每天还是和比尔博一起争抢食物,但是再也不随便破坏东西。

这让索林省了不少心。

 

不过就算如此,这只兔子的某些习惯对于索林而言仍旧是个大问题。

 

 

瑟兰兔喜欢蹭人。

准确来说只是喜欢蹭他。

这种习惯从瑟兰迪尔变成兔子的第一天就有。最开始只是蹭手,右手批着公文左手怀抱兔子的索林发现他一直都在蹭他的手。索林一度怀疑是不是因为它身上虱子太多了皮痒所以想让他帮忙挠挠,结果索林挠得手都酸了兔子还是一个劲地不停蹭。

难道所有兔子都有这种习惯?

结果直到今天,索林把瑟兰兔从笼子里放出来后没多久,他又开始了。

 

上了厕所出来,兔子往他身上蹭。批着公文,兔子往他身上蹭。弹弹竖琴,兔子往他身上蹭。有时索林就算一动不动,只是坐在花园里看书,兔子还往他身上蹭。

 

而且这只兔子的“蹭”并不像普通猫猫狗狗一样只是伸出爪子或者毛球软软绵绵地撒娇,索林记得小时候上课老师似乎讲到过,兔子“蹭”这种狂野的行为,更像是……

求偶。

 

……..马哈尔啊

谁来救救他…….

 

“听好了,不管你还记不记得自己原来的身份,如果你敢在我身上大便小便放屁或者蹭蹭的话我就再把你扔进笼子寄回你儿子那儿,明白了吗?”

在和山下之王斗智斗勇了48小时,最后被对方这番不像是玩笑的话威胁的瑟兰兔总算老实了些。

  

 

好麻烦,难道说是养精灵就是那么麻烦?

……索林突然有点理解了有一个女儿两个儿子的埃尔隆德为什么发际线堪忧。

现在已经把兔子的拉屎问题、到处撒泼问题和发情问题都全部解决完了的索林成就感满满又困倦疲惫地一头栽倒在枕头上,把自己裹进被子里。

 好累啊……

 

已深的夜,到了睡觉时间。

 

 此时安静的孤山王国里,只有一只兔子还清醒着。

确定所有人已经睡着,兔子睁眼,离开了自己的窝。

 

而这边睡得正舒服的索林无法松懈的潜意识却提醒着他似乎有什么东西推开门,朝他过来了。

潜意识里第一反应是什么啊,稍稍惊诧后脑袋努力运作的索林才想起最近好像多了只兔子。

那么这个深夜扰民的家伙就是兔子瑟兰迪尔了。

这个密林老精又想干什么啊。

理智提醒着他快点把它扔出去,身体却累得懒得根本不想动的索林决定不理它,翻身继续睡。

 

推开门的小兔子愉悦地眯着眼,熟门熟路又气息危险地朝床上毫无防备的男人靠近。

最后兔子钻进了男人怀中,伸展四肢,趴成一个舒服的姿势。

就这么睡着了。

 

在意识朦朦胧胧浮浮沉沉的睡梦里索林隐约觉得自己被一大团温暖包围。

一觉醒来索林觉得自己身边暖洋洋的,像是被谁抱在怀里。

抱在怀里?床上应该只有他一个人啊?

索林鼓起勇气睁开双眼,直接对上一双盛满了笑意的蓝眸。

“早上好,山下之王。”

索林严重地怀疑他是不是还没有睡醒。

 

看着一直冷冰冰硬邦邦的矮人难得呆滞的样子,瑟兰迪尔觉得更愉悦了。

 

“索林!索林不好了兔子不见了!

好死不死,一早起来看兔子的比尔博发现兔子不见四处寻找未果后大呼小叫地推开了索林的房门。

“……”

索林此时正被某个人严严实实地压着,而对方光溜着身子、披散一头金发,以及远看过去两人十分暧昧的动作很容易让人产生误会。

 

霍比特人推门的手在门上暂停几秒钟之后又光速关上。并且附加上一句“抱歉打扰了。”

比尔博!见死不救就算了,抱歉打扰是怎么回事!你一天到晚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评论(2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