燚fleeting-time

索林与龙 (一)

 今天大舅更微博啦!开心!来开新坑!大舅养龙的故事!

这是片段文,是个脑洞集合体,有脑洞就会更哦!

妹纸们有想要看的脑洞也可以告诉我哦!

 

 

1.       奇怪生物

日理万机的山下之王不情不愿地从床上爬起来开始新的一天的工作。

但是他似乎踩到了什么,硬硬的,很扎脚。

伴随的还有一声奇怪的尖叫,就像用刀快速的撕开皮革一样,难听且刺耳。

“什么玩意儿?”索林吓得一屁股坐回床上。

伸着脖子朝自己脚边看去,一只红红的像是小蜥蜴的生物团在那里,似乎被踩的不轻,轻轻哼哼着小身子发颤。

“该死,这是怎么回事?”山下之王觉得自己低血糖要犯了。

这是谁开发出的奇怪爱好?养这么奇葩的生物!

不过这个小东西似乎有点眼熟?

 

 

2.       原来是四毛哥

       一群矮人加一个霍比特围在一起端详这只小蜥蜴。

      “哦他可真够难看的,舅舅你怎么养这种东西?”奇力表示很嫌弃自家舅舅的审美。

       “不是我养的,”索林皱着眉解释。

       “哦得了舅舅,这里除了你可没人喜欢养那些奇奇怪怪的小动物。看看他的脑袋,这小家伙脸可真长,舅舅你哪里弄来的?”菲力表示舅舅真厉害。

       “说了不是我养的!”索林努力解释。

        “这个小东西的长相总是让我想起一些不好的事情,你养他干什么,吾王?”德瓦林不耐烦的抚摸手臂上的纹身。

         “不是我养的,真的,”索林浑身无力的解释。

        “嘿看他!这小家伙有一对小翅膀!”比尔博新奇的触碰那小的几乎要看不见的小翅膀,换来小东西不舒服的扭动。

         “不是我养的……..”索林已经生无可恋。

          “没问是不是你养的,”巴金斯老爷无奈,“这小家伙不是蜥蜴吧?蜥蜴可没有翅膀。”

        “你觉得呢?甘道夫?”

         一边优哉游哉吸烟斗的老巫师慢慢吐出一个烟圈,一脸神棍样的开口了。

        “这是四毛哥。”

 

 

3.       如何处置他

         “砍死他!“奇力振臂高呼。

         “他刀枪不入。”

         “烧死他!”德瓦林义愤填膺。

         “我们试过,失败了,记得吗?”

         “淹死他!”菲力决定反其道而行。

         “他就是在湖里重生的,不是吗?”

         “那就扔了他!”矮人们七嘴八舌。

         “然后放任他长大再回孤山来?”

          没辙了的矮人们看向他们的王。

          “留下他。”山下之王皱着眉看着垫子上连眼睛还没睁开的小龙。

          “与其埋下日后的祸根,不容由我们来把他养大。”

          看着小龙费力的扬着大脑袋闭着眼睛嗅闻着,艰难的迈着四只小短腿磕磕绊绊地爬到自己脚边安心地趴下,索林开口,“他的一切都是一片空白,我们教育他,让他为我们所用。

           “现在起,他属于我们。”

          很有道理啊。

          “当然有道理,但是你们为什么这么看着我?”山下之王被他的大臣们看得发毛。

          一群矮人抱着肩膀,一脸“我就知道”地看着他们的王。

          “你们干什么?我才没有想要把他当成宠物!”山下之王恼羞成怒的大吼。

           没人搭话,只不过抱着肩膀的多了一个巫师和一个霍比特。

 

 

 

4.       好吧养着你

         “一点都不可爱我为什么要把他当成宠物!”山下之王愤怒地一把捞起脚边的小龙举起来。

         “变小了还是这么难看。”毫不留情的数落可怜的小东西。

          突然,小龙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张开了眼睛。

          金色的眼睛在这副小身子上显得格外的大,没有凶狠与贪婪,如同初生的婴儿一般澄澈,水汪汪直勾勾地盯着索林。

          分着叉的细长舌头伸出来,讨好的舔了舔索林的鼻子。

          把刚睁眼的小龙抱到怀里,山下之王头也不回的出了大殿。

          哼!他才不会承认有那么几秒被萌到了呢!

          “看吧我就说索林会把他留下当宠物,把我赢的钱给我。”

          “滚吧!大家都赌一样的这赌局怎么开!”

 

 

 

5.       为什么粘着我

         “这太匪夷所思了!他一定要在你身边才肯乖乖吃饭!”比尔博觉得不可思议,他摸着下巴打量趴在山下之王脚边舔牛奶的小龙。

          “我也想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索林手下没停,又签了一份文件。

           小龙重生的时候完全是凭着本能飞到索林卧室里的,他似乎对索林格外依恋,无时无刻不在找索林,只要索林不在他视线内小家伙就会扯着嗓子嚎叫,满地打滚,连吃饭也必须在索林身边才会乖乖吃。

          “他简直把你当成了他的妈妈,是因为你带过两个孩子吗?”

          索林瞟了比尔博一眼,继续签文件。

           “他应该把我当成仇人,恨不得一口吞下去那种,而不是这样粘的要死。”

           “也许是你得过龙病的缘故?他觉得你闻起来像同类!”

           山下之王放下笔。

           “…………你走”

            “………..我开玩笑的”

            今天格外不会说话呢比尔博。

 

 

 

6.       自己睡觉

        “你不可以在这样了,一只优秀的龙从不会害怕自己睡觉,你是一个勇士,要学会自己睡觉,明白吗?”

         山下之王弯着腰,伸出一根手指,一脸严肃地教育趴在窝里的小龙。

         面对这幅情景,矮人们已经可以做到目不斜视了。

         小四毛委委屈屈地在窝里打转,哼唧了几声,扬起脑袋睁着大眼睛朝索林发射卖萌光波。

         “我不会心软了,今天晚上自己睡!”努力无视身后快要实体化的视线,索林硬着头皮走向寝宫。

         夜里索林在床上转转反侧,身边少了暖乎乎的一团让他觉得有点不习惯,他甚至开始担心小四毛睡在窝里会不会着凉了。

         但很快他就不用烦心了,小爪子挠门的声音还有可怜兮兮的“呜呜”声传到他的耳朵里。

          算了,等他再大一点就会自己睡了。

      这么告诉自己,索林下床把门外的小可怜抱到床上,团进怀里。

      对于这幅情景,矮人们也可以做到平静对待了。

      这已经是这周第六次了,不是吗?

 

评论(7)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