燚fleeting-time

索林与龙 (三)

11.       龙形王冠

          小四毛长大了,不再是小小的一团,现在身子变长了,可以在索林头顶盘成一圈了。

          这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小四毛极度厌恶山下之王戴着的渡鸦王冠。

          他会在索林坐在王座上严肃地开朝会的时候“啪嗒啪嗒”扇着翅膀,一尾巴拍飞王冠。

           趾高气昂地盘在索林头上,爪子勾着尾巴小憩。

           没人在意这些动作,索林本人也一样,早就习惯了。

           毕竟,龙形王冠也挺别致的,不是吗?

  

  

12.       精灵王来了

         对于瑟兰迪尔,索林是不担心的,毕竟精灵都是闪闪发光的,小四毛最喜欢亮亮的东西了。

         但是谁来给他解释解释现在这个情况?

         小东西盘在他肩上冲着瑟兰迪尔呲牙,如此警惕的样子他还第一次见。

        “他从没有这样过,”山下之王如此说,轻抚小龙的肚子试图令他平静下来。

         瑟兰迪尔垂着眼角看着突然变得极富有攻击性的小龙。

        “龙都是敏感的生物,这个小东西还真有领地意识啊,不过,”他上前一步拎起小四毛的尾巴就把他甩了出去,整个过程快得两秒都不到,而可怜的山下之王还没意识到自己的宠物已经被甩飞了。

        “这可不是你的领地啊,你这个杀不死的爬行动物。”冷着一张脸,瑟兰迪尔将索林拽到自己身边。

        “………你太粗鲁了,瑟兰迪尔!”意识到自己的宠物被欺负了的山下之王愤怒地控诉。

       还是把自己的“所有物”惹恼了呢,精灵王。

       不过至少比河谷王强,不是吗?

 

13.       第一次开口说话

        小四毛第一次开口说话并非什么特殊时刻,只是一个普通的早晨。

        山下之王还睡眼惺忪地赖着床,感觉有什么在拍打他的脸。

        “索林!索林!”耳边传来一阵稚嫩的声音,像是个只有几岁的小男孩。

         不对,他的床上怎么会有小男孩?

        细思恐极的山下之王猛的睁开眼,就看到小四毛睁着骨碌骨碌的大眼睛伸着小爪子拍打他的脸。

         索林意识到那稚嫩的声音的他发出的,情绪突然很激动的山下之王跳下床一把举起小龙。

         “你说话了?再叫一声。”

          被突然举起来的小四毛显然被吓了一跳,但还是乖乖出声。

          “索林”

          “再叫一声!”

          “索林!“

          “再叫一声!!”

          被情绪如此激动的索林感染到的小四毛扬着脑袋甩着尾巴欢乐的喊着

          “索林!!”

          山下之王大笑起来,他赤着脚踩在地上,像个不谙世事的毛头小子一样开怀大笑。

          哪怕小四毛只会“索林!索林!”地叫,他现在也很开心。

 

14.       变成话唠了(该来的总会来…….)

           一开始小四毛只会喊“索林”,但是索林可以根据他的叫声判断他的情绪。

           正常的小四毛的声音像小孩子一样尖细,开心的时候声音会雀跃的拔高,撒娇要小点心的时候声音会拉长,黏黏腻腻的。

           同样的,失落的时候声音会变的委屈,难过的时候甚至会变得哽咽。

           索林曾一度为自己能够如此了解他的宠物而自豪。

           但是很快他就不自豪了,甚至想要自残,在小四毛能够流利说话之后。

         “你今天的国事还是一样繁重啊,索林,一直这样坐着真的不会腰间盘突出吗?”

         “没有哪个国王不繁忙的,还有不要直呼我的名字,要叫主人懂不懂?还有你什么学会腰间盘突出这个词的?”

         “我很厉害吧?这是我在图书馆看到的书上写的哦!我觉我现在是一条极其博学的龙了!为什要叫主人啊以前叫索林不是很好吗显得咱们两个多么的亲密无间啊,叫主人的话容易让人想到很羞耻的play啊!”

         “什么play啊!你还没长大吧?你到底都在看些什么啊?”

         和熟练操控语言的小四毛嘴炮了一个上午的山下之王不负众望的没签几份文件,现在他的心情极其恶劣,可是盘在他头上的小话唠还在喋喋不休的叨逼叨。

         “什么没长大啊龙是不存在成年未成年这一说啊,我只不过是现在体型比较小但是身体里拥有的可是一颗历经沧桑成熟无比的心啊,等我长大了那雄壮伟岸的身躯可是会吓死你!”

        “……….”

        “你怎么不说话?陪我聊天啊要不陪我出去玩啊我一只龙自说自话可是会很寂寞的啊!没发现我这句话的长度没有前两句话长吗?”

        “………..”

        “喂!索林!你哑巴了吗?”小四毛低下头看索林,还伸出小翅膀在索林眼前挥舞。

 “喂!回神了!和我聊天居然走神太过分……”

        “够了!”要被逼疯的山下之王一把把头上的小龙抓在手里扔出大殿,利落的关上大门。

         被拒之门外的小四毛显然没get到索林的愤怒之源,还在门外叨逼叨。

        “居然把我扔出来太过分了!忘记我陪伴你的每个白天和黑夜了吗?你就是这么忘恩负义的吗索林?把门给我打开啊!不要小看我啊等我长大了区区一个破门怎么可能挡住我啊blablablabla…………”

         养龙,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评论(10)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